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讓本土政黨極大值

◎ 杜信龍

最近看到許多人在喊多六%、一○○萬票來搶救王義川,若能讓本土選票極大化其實是好事,但正如蔡丁貴教授所說,會不會因為這一○○萬票,反而浪費本土派的票源,導致游錫堃未能連任,卻讓韓國瑜當上立法院長?

若要讓游錫堃繼續當立法院長,就應該更妥善運用手中選票,投給本土小黨台灣基進。根據中選會公布二○二四年大選的選舉人數大約是一九五○萬人,假設這次的投票率是六五%,大概會有一二六七.五萬人出來投票,每一%就是一二.六七五萬票。

有些民調顯示,基進的政黨票長期在四%左右徘徊,意思就是只要再多一%,即一二.六七五萬票,就可多二席本土派隊友。若依2020年投票結果,台灣基進獲得三.一六%,則再多二十三萬票就可過關。最差最差有人說基進只有一%政黨票,即使把四%投給台灣基進,也只需約五十萬票就可有二席,怎樣都比一○○萬票換一席划算許多。

政黨票要全投民進黨,或像我這般,一家一戶至少撥一票給台灣基進,是大家的選擇自由。

你若不想讓韓國瑜當立法院長、或希望有最強戰力進國會去對付韓國瑜、黃國昌等人,建議政黨票還是支持一下台派小黨,投給台灣基進。台灣基進身為一直以來的台灣衝組,不僅會是戰韓戰黃最強戰力,還可用同樣的票數,賺到最大席次。

(作者為科技公司工程師、著有台語小說《放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