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藐視媒體的政客應淘汰

◎ 不謀

媒體素有第四權之稱,在民主社會扮演至關重要的監督角色。

自從當年韓國瑜在總統辯論會,以不雅言語公然辱罵媒體,結果卻佔據選戰聲量,意外團結了藍營同溫層後,台灣政治人物不乏依樣畫葫蘆,模仿這種不可取的歪風,如今民眾黨提名的正副總統參選人都是這般姿態。

柯文哲是典型韓國瑜風格的繼承者,不只語不驚人死不休、口不擇言,經抖音後製傳播而吸引關注,使他受到年輕族群過度吹捧,有了這群固著力高的年輕世代當後盾,鼓舞柯的言行更加荒腔走板,例如,錯誤引用馬政府時期的光電躉售價格數據,嫁禍給蔡政府,被糾正後馬上閃躲,轉而質疑媒體袒護政府,還亂罵綠能都貪汙,用毫無證據的言論製造仇恨對立。

吳欣盈被提名為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面對訪問總是不友善回應,甚至反嗆記者,作為國家未來備位元首的可能人選,這種態度完全不及格。

美國前總統川普當年就是以辛辣語言羞辱媒體,且不負責任地胡亂指控執政的民主黨貪汙腐敗,造成全美興起「川普式大嘴巴旋風」而當選,然海水退去,方知誰沒穿底褲,川普這種光說不練,又四處指責媒體的作風,導致國政青黃不接,最終落選連任失敗。

四年前台灣人透過民主機制,把愛亂說話又對媒體有敵意的韓國瑜淘汰,眼下他即將成為立委,並且代表國民黨角逐立法院院長;與韓國瑜同樣藐視公民第四權的柯文哲、吳欣盈要參選正副總統,無視媒體存在,望公民們選賢舉能時要三思。

(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