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鏗鏘集﹚季辛吉出賣國民黨

◎ 王景弘

蔣介石罵尼克森是「尼丑」,蔣經國稱季辛吉是「季奸」,中國從毛澤東以至習近平,都封他是中國的老朋友,國共零和遊戲,愛憎兩極,因為他「出賣」國民黨,擁抱共產黨。

兩蔣的不肖徒孫,竟讚賞季辛吉對「印歐和平」有貢獻,忘了當年老K偽造的「南海血書」,就是指控季辛吉巴黎和談,導致越南淪入共黨之手,難民漂流海上的血淚故事。

季辛吉走現實主義,不顧弱小權益,國民黨虛構的中國法統「國本」被他翻桌是事實,美中建交雖不是在他手中完成,但如非尼克森被彈劾下台,會在第二任中期成真。

蔣介石政權內戰失敗流亡台灣,主張虛構的中國法統,靠美國支持佔據聯合國的中國席位。季辛吉接受「一個中國」,促使聯合國中國代表權歸還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國民黨是致命打擊。

國民黨政府「代表中國」,名不正言不順,日益失去支持。一九七一年,美國改弦易轍提出「雙重代表權案」,季辛吉卻在聯大辯論期間訪問北京,各國見風轉舵,「蔣介石集團」被逐出聯合國。

國民黨虛構法統,玩零和遊戲,佔二十年便宜,等到美國外交轉向,《上海公報》認知「一個中國」,轉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那是咎由自取。虛擬與現實對撞,虛擬註定敗北。

季辛吉出賣國民黨,但並未出賣「台灣」。周恩來知道舊金山和約台灣地位未定,要求美國聲明「台灣戰後已經交還中國」,但季辛吉拒絕,最後「上海公報」,美國只注意到「兩岸中國人」都主張一個中國。

台灣民主演變,自認是台灣人、「中華民國」主權獨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相隸屬的比例己經居大多數,只有應被兩蔣斥罵的國民黨奸丑,呼應虛構的「九二共識,一個中國」。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