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真正的戰場在立法院!

◎ 杜信龍

明年選舉,韓國瑜確定成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第一名,順利進入立法院,這將對台灣的民主構成嚴重挑戰。回顧過去,罷免韓國瑜的過程中,基進黨的積極參與,對罷免的成功發揮了關鍵作用。未來,立法院內若缺乏基進黨的參與,即使民進黨取得過半,也可能帶來令人擔憂的後果。

韓國瑜過去的表現引起爭議,風格和言論引起社會不安。他再次嶄露頭角,極可能又是一場民主災難。他進入立法院,可能造成政治環境更趨極端化,讓對話和協商變得更困難,勢必影響台灣的治理穩定,以及國際社會對台灣民主的觀感。

基進黨過去證明了它在民主進程的重要性,為台灣本土在野、轉型正義和國安議題發聲。未來若缺乏他們的參與,可能將失去一個平衡力量,使台灣民主更脆弱。

國民黨阻撓台灣加強軍備以應對中共的威脅,包括力阻自製潛艦和相應預算。這使我想到,韓國瑜甚至是馬文君的加強版。面對中共侵擾台灣,我們不能忽視被削弱防禦能力、被蒐集軍情的風險,尤其是在不肖軍士官充當內應之下,後果不堪想像。

我們迫切需要一個更堅定的本土在野力量,目前的政治光譜,是藍白打綠的二打一局面,藍白總統候選人的鬧劇不應掩蓋真正的戰場。根據民調,基進政黨票已接近5%門檻,極有機會入陣立法院,形成更好的抗衡,加強民進黨的反脆弱。

再次行動呼籲:選擇支持具有本土在野力量的候選人,以建立更為強大的國會聲音,捍衛台灣的獨立、主權和安全,以維護台灣民主的長遠穩定。

(作者是科技公司工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