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請北捷正名「台北大巨蛋站」

◎ 蕭嘉弘

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12月3日台、韓開幕戰,第三波一千張外野門票,不到30秒搶購一空,確定17,000人將進場觀賞。

北市府強力促銷和宣導大巨蛋政績,鼓勵「看棒球搭捷運」,除了廣告,更推出彩繪「棒球場主題車廂」,讓大巨蛋未登場先轟動。

然而,球迷是要搭到哪個捷運站呢?答案卻是「國父紀念館站」,與「大巨蛋」毫無聯想。根據北捷車站命名更名作業要點,車站命名的原則,包括「地方辨識性」和「地標顯著性」。台北大巨蛋得來不易,成為新亮點,對台灣國際能見度和首都的國際形象、識別意象,都具有空前意義。

知名的東京巨蛋已35年,平均每年有317天都在使用,物盡其用,擴大影響力。北捷應積極協調,盡速將大巨蛋的國父紀念館站更名,讓國內外旅客、外縣市球迷來台北能一眼就找到「台北大巨蛋站」,對大巨蛋全年各類活動,提供最佳助力,讓北捷地圖上,除了有較小量體的台北小巨蛋站(Taipei Arena),也同時有一座更大,更具影響力的台北大巨蛋站(Taipei Dome)。

(作者是語文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