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鏗鏘集)無本生意沒好下場

◎ 王景弘

藍白傀儡戲以破局終場,掌偶師已經「轉進」,被看衰的國民黨侯友宜,卻還在恐嚇選民,狂喊要記住「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

其實,藍白不合,郭台銘是親中沒有好下場的新鐵證。他投資中國,提供就業,繳稅報效共產黨,但太紅也不行,放肆頂嘴紅朝便被查帳,嚇得以「退選」收場。紅朝介選證明「反共有理」。

藍白鬥爛戲,柯侯都爭當受害的「烈士」,騙觀眾一滴眼淚,而柯與中國紅朝都是做無本生意,結果都沒有好下場。

柯文哲曾自命是二二八受難家屬,被國民黨陷害的烈士;連任台北市長,變成受民進黨排斥的烈士;他靠說假話、大話和空話虛張聲勢,把聲浪誤導為支持度,高姿態參選總統,想以藍白合綁架及併吞國民黨。

他吃定國民黨沒有他必敗,堅持要當頭,爭當烈士成免費廣告,也對北京表忠;侯友宜有求於人,為向北京交代,也要扮演烈士角色。歹戲演到讀秒,如願以償撕破臉。

中國靠「自古以來」四個字聲索台灣主權,也是做無本生意;中國人民沒有自由選擇權,卻要干涉台灣選舉,這次美中雙方舊金山峰會,拜登親自警告習近平不要干預台灣選舉,也不容武力改變現狀。

習近平不敢用「中國內政,不勞外人干涉」頂回去,反而說中國並沒有用武的計畫,而且在藍白合破局後,國台辦評論還乖乖說「尊重台灣現行社會制度」。

它的大外宣更可笑,宣稱「民進黨勝選只會加速統一;國民黨勝選反會延後統一」。這是承認「統一」不是好事,在台灣沒有市場,但不敢說民進黨贏了它就武統,而把「延後統一」也當「獎勵」。

老大已變調,傀儡戲台拆掉一半,侯友宜還唸舊台詞,恐嚇台灣選民,這種傀儡也不會有好下場。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