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蕭美琴回來了 「雙美」力抗「花蓮王」

◎ 翁建中

網紅蔡阿嘎十一月初發布影片《寶島特搜組》介紹傅崐萁時任縣長時,將全家福在聯絡簿上、出場音樂等。訪問路人但結果卻兩極化,民眾有認為有趣、也有聽到不想再聽。

「花蓮王」傅崐萁長年與夫人徐榛蔚壟斷花蓮立委、縣長職位,除二○一六年蕭美琴贏得花蓮區域立委外,傅氏家族在花蓮似乎已成唯一選擇。

二○二四年花蓮立委共有四人登記,但依舊是藍綠選將基本盤與整體選舉的拉抬。

蕭美琴於廿六日回到花蓮參與競總成立,逾五千位民眾到場支持,更有人舉起「美琴我們想妳」字樣。民進黨花蓮立委提名人張美慧是前已故花蓮市長田智宣遺孀,經歷兩任花蓮縣議員,這次能否獲得鄉親的支持與肯定,除了政見亮點:爭取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免健保裝假牙、推動花東快,蕭美琴母雞帶小雞效應也是關鍵。

現任立委傅崐萁,任期內有兩會期被關在花蓮監獄,最後一個會期積極引進行政院支援改善花蓮交通。傅利用縣府年底活動順帶跑行程。傅定調「決戰花東快」、「戰爭與和平的選擇」並積極催和藍白合,但自登記參選後藍白破局,遲遲未更新臉書說明。

若看兩人政見比較,花東快是共同議題,包含台鐵班次調配、蘇花安皆持相同立場。傅上次所提出的國道六號遲未看見推動,喊了四年卻又批評蘇花安進度。張美慧則關心太馬事件後續處理,在議會緊咬徐榛蔚違規農地非農用卻又裁罰民眾,並提出觀光交通農業經濟等六大面向廿八條政見。

花蓮縣二○二四選舉攸關蕭美琴回台輔選成效,民進黨是否能拿回花蓮,抑或持續家族執政。花蓮鄉親是期盼政黨輪替與美琴政績、抑或習慣傅氏執政不願改變。明年一月十三日見真章。

(作者為國立東華大學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