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飯店變刑堂,藍營死裡逃生

◎ 陶推之

在藍白破局之前,柯郭邀侯在郭家見,後來改在飯店套房見,事後證明兩次邀約都是鴻門宴,侯友宜險些踏入陷阱。

鴻門宴原本打算設在郭台銘家,柯郭邀侯去郭家「當面談」,但柯文哲在馬英九辦公室簽名之後曾說「我以後不會再一個人赴會」,連柯都知道「不能單刀赴會」,侯豈會不知?

結果證明,在什麼場所談,不但攸關侯個人的政治生命,也攸關國民黨的全黨存亡。

柯文哲一連數日往郭台銘家裡跑,次數多到引起外界關注,電視台一直播,侯友宜當然也看見了。郭柯頻繁見面,再對侯招手「來見面密談,就咱們三人」,侯友宜不一定很懂政治,但一定懂得「請君入甕」,老刑警的本能會警告他,這事透著奇怪,先別踏進去。此外,在馬辦根本沒有發生的事,柯事後卻能冒出「6趴」,沒來由的無影腳,踹得侯招架不住,人格遭受毀滅性打擊,侯對柯怎能毫無戒心 ?

侯原本同意三人當面談,但談的形式,和柯郭設計的「密室會談」不同。當柯郭不放棄密談,第二次更換地點,改邀侯去君悅飯店的套房「闢室密談」,當時的侯,宛如面對捕獸夾陷阱的獵物,猶豫再三,最後一刻是警探的直覺識破表象的錯覺,侯選擇在媒體見證之下公開談話,這個決定救了他自己。

在眾目睽睽下,侯馬朱等候了良久,柯郭不得不現身,於是五人同台,驚人的是,郭說,當初保證只有三個人,三個人三票,可以投票,看是要二比一或幾比幾,現在變成五個人,票數要怎麼算?

郭自洩天機,侯聽聞這話,想必驚嚇指數破表,背脊發涼,原來不論在郭家談,或在飯店房間談,都是要請侯入甕,要搞出「二比一」的票決。好小子,圖窮匕見了。

三人密室投票,想也知道,結局必是「柯侯配」得兩票,然後由郭雙手牽著柯侯,到會場昭告天下︰柯當正的,侯當副的,郭則當「兩岸最偉大的桶箍」,國民黨支持者必定炸鍋,侯的政治生命將宣告結束。

侯若學柯,翻臉不認帳,柯郭必會公開錄影畫面,以示三人投票,有影為證,再斥侯背信毀諾,侯的政治生命一樣宣告結束,柯則洗刷「四娘教子」的媽寶污名,選票得以極大化,順勢削弱國民黨,最終取而代之。但老天有眼,侯沒有踏進密室,國民黨死裡逃生。

侯拒進密室,計謀無從施展,郭台銘後來失態,嗆馬朱是「兩位重量級的不速之客」,由此脈絡,可理解其情緒糾結。

在台上,侯徵得柯文哲同意後,讀出柯傳給侯的簡訊「三人見個面好讓郭棄選有面子」,這下子大家才想通很多關節。有人說侯讀簡訊是預謀,其實侯更可能是臨時起意,因為「請君入甕」這個局,是隨著形勢的發展才逐漸明朗,直到看見對方圖窮匕見,坐在台上的侯才能確定處境兇險,可見讀簡訊是臨時起意,事後來看,一是求自保,二是讓世人認清柯是如何在玩「兩面三刀」的手法。

侯友宜一生刑警,如擄人勒贖、私設刑堂,剝光衣物、錄影脅迫,這些他都看多了,卻做夢也沒想到「江湖險,政治更險」,若非老警探的狗鼻子嗅出危機,國民黨和侯友宜那天已被拆食落腹了。

(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