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上架台灣,走對的路

◎ 朱孟庠

奪得第卅五屆美國亞洲小姐后冠的張芳瑜,她身披彩帶說「台灣常在某些場合被稱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我希望藉著贏得這個后冠,我可以告訴大家,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在國際場合上我們理當擁有代表權。」

欣慰本土政黨「賴蕭配」!台灣人殷殷寄望總統、國會能全面過半,穩健的引領台灣邁向一下個的進程。為了不觸怒中共,台灣總是被迫自我審查,無法大聲說出台灣自己的國名。幾十年來老綠街頭夥伴們渴望上架台灣,盼望聽到台灣領航人能揭櫫「成為正常國家是台灣下一個進程中最重要的國家目標。」

賴蕭配的記者會,有偏藍媒體問:既然要和平,為何提名沈伯洋?賴副回:借重在認知作戰的專業。這是個可恥的提問,台灣人要配合中國領導人的喜怒?而壓抑國家認同?看看亞洲小姐張芳瑜、台美小姐第一公主杜若薇,她們都很霸氣地說「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蔡政府停止馬英九時代的親中策略,台灣才重新獲得國際間的信賴,台美關係達到高峰。但藍營始終認敵國為祖國,現將韓國瑜列為不分區第一名,未來國會藍、白合下,親中的韓國瑜極可能成為立院龍頭?不禁令人顫抖。

韓國瑜一九九二年時任台北縣議員時,嗆縣長尤清「要編列預算購買武器,你為誰而戰?為何而戰?你要打誰,敵人在哪裡?你們滿口胡說八道」。那時蔣經國才過世五年,韓就忘了老蔣、小蔣天天要反共的信念。竟把抗敵者說成妖孽,這種人當上立法院長,國防預算能不受阻?或是不戰而降,立法院長成為第五縱隊?國家機密自動奉送給中共?

欣慰民進黨能明確深化敵我意識,提名沈伯洋其意義不只是借重認知作戰的專業,更重要的是宣示黑熊學院的信念,鼓舞全民守土衛國的戰鬥決心。下一個台灣要走對的路,最重要是清晰「台灣國家」的主體意識。中共統治的政權就是敵國,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必須明確揭櫫。以清晰的國家方向,力戰前總統馬英九等否認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相隸屬的賣台集團。

衷心期待民進黨再次全面執政,擘畫下一個台灣該進行的國家工程如憲改、司改、轉型正義等,台灣總統不必卑微,「台灣已經是個獨立的國家」,但如何成為一個正常國家?選戰中請大膽說出台灣國家願景,以價值領導得到選民的敬重,清楚與藍、白區分。

(作者是李登輝基金會前副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