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選前槍聲又淪政黨炒作

◎ 不謀

臺南北門區夜間發生槍擊案,在大選敏感時刻,有心人又開始造浪輿論,宛如去年臺南88槍翻版,用似是而非的指責,影響選民投票意向。

去年地方選舉前,臺南發生88槍刑案,頓時全臺輿論鋪天蓋地,指責民進黨執政治安敗壞、槍案連連等,最終開票結果綠營各縣市兵敗如山倒,黃偉哲驚險連任臺南市長。選後,88槍案偵破,幕後藏鏡人竟是國民黨大樁腳之一的王文宗,先前的興風作浪簡直是做賊喊抓賊。

這次又在選前發生槍案,警方已初步掌握涉案者,並追捕逃亡的兩名嫌犯,儘管如此,媒體、網路的輿情卻紛紛躁動,試圖再點燃去年的仇恨值,以便撈取政治利益,這種鍵盤鄉民的判案歪風,外行充內行,實在不可取,且違公平正義。

事實上,依全球資料庫(NUMBEO)公布的諸多排名,在國家/城市的安全與犯罪指數(SCI)中,臺灣名列全球第三,犯罪率更是全球第三低。比照警政署數據統計,臺灣犯罪率更是連續七年下降,破案率高達98.27%,已是法治成熟的國家。

身為臺南市居民,為求甚解,檢索了警政資訊,六都之中,2022年列案48起槍擊案件,臺南計6案,顯示臺南治安絕對不會比較差,檢視88槍而掀起的政治性輿論,泛指執政黨貪汙縱容犯罪、勾結利益者開槍洩憤或子彈(慶記)之都等,更失公允,而破案後也證實這些抹黑都是子虛烏有。

回顧歷史,選前的槍案總會被不當連結,甚至輿論操作,面對這次北門槍案,選民們不妨採取「理性、務實、科學」三原則,以科學精神求證,務實看待全般資訊,理性思考事件原委,相信警方會讓真相水落石出。

(作者是臺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