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無辜孩童的聲音:世界兒童日行動呼籲

◎ 游瑪雅(Maya Yaron)

十一月廿日,全球慶祝世界兒童日。這一天是為了提高全世界對兒童的關注並改善兒童福祉。自聯合國大會通過《兒童權利宣言》(一九五九年)以來,人們就慶祝這一天。這也是聯合國大會通過《兒童權利公約》(一九八九年)的日期。

今年的世界兒童日,作為一個母親、一個女人和這個世界上的一個人,我寫下這些話。我有兩個兒子,這個週末,我和小兒子一起做作業,這是再正常不過的生活,但我不斷想起以色列的其他母親,這些母親不知道孩子在加薩的哪裡,吃了早餐嗎?睡了嗎?冷嗎?身體還好嗎?如果沒有,假如他們受傷了──有沒有得到照顧?害怕時,誰會在晚上擁抱他們?

花一分鐘想想那些孩子!超過卅五個孩子!他們被哈瑪斯扣為人質已經四十五天了,我看著自己的孩子,淚流滿面。在世界兒童日,我們必須為以哈戰爭中受害的兒童大聲疾呼。這些孩童和嬰兒,最小的只有九個月大,他們從家中、從床上被抓走,落入邪惡危險的恐怖組織手裡。請看著你的孩子,想想──這種事若發生在自己身上該怎麼辦?

今天是我們所有人──母親和父親、教師、護士和醫生、政府官員和民間社會運動家、宗教領袖和社區長輩、企業家和媒體專業人士、年輕人和孩童──大聲疾呼並譴責哈瑪斯的暴行的時候!根據《日內瓦公約》,劫持平民是戰爭罪,劫持兒童和嬰兒是超乎人類想像的暴行。

身為人類、做為父母,無論是以色列人、台灣人或巴勒斯坦人,都有明確的使命:我們希望被綁架的孩子活著回家!我們希望巴勒斯坦的兒童有一個遠離哈瑪斯恐怖組織的安全庇護所。讓我更明確一點:任何孩子都不該成為戰爭中討價還價的籌碼!釋放被綁架兒童的呼籲,既不是支持以色列的呼籲,也不是政治性的呼籲:這是人道主義呼籲,應該深植在所有人心中!

在我寫稿時,看到這則新聞:十月七日被綁架的一位婦女,在囚禁中生下孩子。但我們沒有這位母親或嬰兒健康狀況的消息,因為哈瑪斯綁架人質被後就不准國際紅十字會接觸人質。我無法用語言描述這位母親和新生嬰兒會經歷什麼樣的悲劇,他們展開新生命的所在,卻是哈瑪斯恐怖分子歡慶以色列人之死的處所。我不斷問自己──此刻誰在照顧媽媽和寶寶?誰為他們提供醫療服務?媽媽吃得夠足以餵奶嗎?面對這些無辜人類的苦難,世界怎能保持沉默?

我堅信,讀到此文的每位台灣人──作為亞洲民主國家先鋒之一,開放和尊重人權的自由燈塔,在表達這一問題上都可以發揮重要作用,大聲說出來吧!在世界兒童日,您的聲音比以往任何時刻都更加重要。我請求所有人為在戰爭中受苦的兒童祈禱光明的未來,呼籲哈瑪斯立即釋放被綁架的兒童,並記住,我們最重要角色是作兒童的榜樣,用寬容、愛和同理心的價值觀來培養下一代。

(作者是以色列駐台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