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國民黨別當國台辦的分駐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杉榮

「國眾藍白合」及「戰爭與和平」是明年台灣大選北京操作的主軸。為了藍白合,北京對郭台銘的富士康查稅,強力逼退,對國眾兩黨寄予深切的期待;國台辦主任宋濤三番兩次出面喊話,連結戰爭與和平、繁榮與衰退,警告台灣人民。國民黨的朱立倫、韓國瑜和侯友宜也是牙牙學語,高喊戰爭與和平,真不知選總統的主體性何在,難道是國台辦的分駐所?

「藍白合」還在發展中,柯文哲反覆善變,朱立倫拿柯沒皮條,侯友宜只想選總統,其他都不要。憑朱侯二人想要吃掉柯文哲,柯怎麼吞得下去?也難怪柯嗆朱所提的合作方案「把林北當肖仔」。柯覺得全天下他最行,依照他的政治脾性,正常的柯不會接受「藍白合」,但一聽到中共就坐姿整齊規規矩矩謹言慎行的柯,會不會在登記參選的前一刻「藍白合」?還很難說。

中國持續性對台武力侵擾,是其軍事擴張的一環,從去年八月美國裴洛西眾議長訪台,今年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兩人過境美國,中共透過聯合軍事行動和環台海空演訓,在台海周邊生事示威,威脅台灣人民。中國的軍事行動不會終止,會不會在選前採行軍事等「複合式行動」多極施壓,以期壓制民進黨的選情,製造藍白勝選的機會,可能性存在。

宋濤的「戰爭與和平」就是繞著中共武力恫嚇的路徑說話,雖然調子看似很軟,但基本態度非常堅定,他拿民進黨沒辦法,國民黨不照這個調子走,那就走著瞧!是說國民黨也很乖,每當宋濤講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朱立倫也會複誦一次,馬英九會複誦更多次,對九二共識很不熟的侯友宜也會跟著唸,即使唸起來那麼的不通順。

總統選舉和國會議員選舉,是維護自由憲政秩序的重要工程,也是踐行自由民主體制的必要過程。台灣選總統,需要讓威權獨裁一黨專政的中共當局當指導員嗎?侯友宜選總統說要反台獨,他有尊重二千三百萬人的共同意志和選擇權利嗎?自己把自己的選擇權「去勢」,向中國遞出「投名狀」,簽下刪除人民選項的契約書,國民黨到底站在哪一邊?

「戰爭與和平」不是台灣人的抉擇,敵人要發動戰爭,全體國人必須共同面對,侯友宜說他反對台獨不會引戰,請他去慈湖謁個陵,問問蔣介石,蔣介石主張台獨嗎?蔣介石有引戰嗎?中共會因為國民黨放棄抵抗而承認中華民國嗎?侯朱畫地自限、故步自封,笨到極點,國民黨難道已經窮到要國台辦施捨?已經沒骨氣到看北京當局臉色?連一句拒絕干預台灣選舉的話都說不出口,選什麼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