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嚴防「鼻吸能量棒」使學童上癮

◎ 徐嘉欣

中國校園流行蘿蔔刀,這股流行風也吹入台灣校園,現在中國的小學又盛行一種叫「鼻吸能量棒」的玩意,外型像一根棒狀的塑料管,裡面多是薄荷、樟腦成分,商家雖聲稱純淨無毒,但將能量棒插進鼻孔,本身就不是正當的行為,一來有細菌,二來也會破壞鼻腔。

即使商家聲稱純淨無毒,但是吸了它很容易讓人上癮,已經有學生離不開它,這怎麼行?何況有些孩子體質不適合吸薄荷、樟腦等物,若因而危害健康,豈可等閒視之,萬一有心人趁機在能量棒裡放入毒品之類的,不堪設想。

網路無遠弗屆,台灣和中國的距離如此的近,這股風氣相信很快就會吹入台灣校園,為了孩童的身心健康,我們應該早早做好防範措施。

筆者認為政府對「鼻吸能量棒」的重視,應該更甚於蘿蔔刀,因為蘿蔔刀流行期一旦過了,自然會在校園消失匿跡,但鼻吸能量棒就不同了,它是會使人上癮,尤其國小階段正值身心發展期,若因此而造成永久性的傷害,那可是會影響一輩子,所以我們一定要防微杜漸才行。

(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