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大醫科的草包

◎ 黃惟冰

柯文哲一日說,他在台北市長任內,為了阻止環保局興建廚餘處理廠,曾經強調「自己吃飯從來沒有廚餘」。有趣的是,柯又說,若當選總統將推動核二、核三延役,及核四安全總體檢。

先講結論:吃東西不可能沒有廚餘,使用核能也不可能不產生核廢料。

光從生活經驗出發,就算沒唸台大醫科也知道,吃東西不可能沒有廚餘,不然吃香蕉、吃蛤蠣、吃排骨剩下來的是什麼?柯文哲信口開河、斬釘截鐵,卻根本禁不起檢驗。只會從自己的生活經驗出發,全然抹煞別人的需求,這是井底之蛙式的獨裁。

同理,核能不是百害無一利,但台灣使用核能幾十年的結果,就是大量的核廢料無處可去。台灣地狹人稠,又在環太平洋地震帶,及颱風熱門路徑,導致找不到適合的核廢料最終儲存點。過去,柯文哲為了爭取反核選票,曾說,若核廢料該如何處理都沒明確答案時,核能發電廠就不該運做,他甚至說「這就像把肛門縫起來,告訴你東西好吃,怎麼吞得下去」。哇!如今全都忘光光了嗎?

柯文哲與其賣弄自己虛假的生活習慣,不如誠實面對自己能源政策的必然問題。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