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政黨有無反省能力是投票指標

◎ 不謀

新竹市市長高虹安擔任立委時,涉嫌詐領助理酬金及加班費,被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該案檢方正在如火如荼地偵辦,其三位助理業已認罪自白,然高仍舊做無罪抗辯。縱使相關事證已經確鑿,民眾黨從主席至發言人都還在力挺高的清白,甚至還反駁高之所以會涉案,都是民進黨立委柯建銘事先寫好的劇本,如此荒謬言論,令人瞠目結舌。

民眾黨唯兩席的地方諸侯新竹市市長高虹安及金門縣縣長陳福海,皆因涉貪污而遭起訴,可謂是百分百貪腐比例的政黨!如再不反省處理危機,一味地護航涉罪當事人,相信選民自有公斷。

南投縣立委馬文君被指控涉嫌洩漏國防機密,並且拒簽保密切結,茲事體大,嚴重影響國安,檢方單位已火速展開調查。反觀國民黨的態度,侯友宜、韓國瑜及其他三十七位立委卻高調同台力挺馬,還鼓吹偵辦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試圖轉移媒體焦點,這般圍魏救趙的心態,其心可議。

國民黨在南投立委第一選區有政黨板塊的優勢,按目前選區民調顯示,仍有五成以上選民傾向支持馬文君,然而其他縣市的選區是否完全不受此洩密案影響呢?國民黨近半區域立委候選人聲援馬,宛如去年林智堅案翻版,國防洩密相比學倫道德,選民當會更加嚴格檢視候選人。

民進黨今年提名各區立委時,不論是具優勢的屏東第二選區,還是長期艱困的臺北第三選區,一旦受提名人出現爭議,黨中央都能立即決定讓他退選,縱使打亂選戰布局也在所不惜。沒有政黨是完美的,懂得反省的政黨才是難能可貴。

明年一月公民們就要投下神聖選票,去支持心中最理想且適任的總統、立委候選人以及會反省的政黨,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有過必改,才值得信賴。

(作者是台南某大學行政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