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閱「高房價讓國旅卻步」深有同感

◎ 魏世昌

國內旅遊住宿費過高,甚至有業者趁國旅補助藉機漲價,不單只是國人寧願出國也不在國內旅遊,連日本來台旅客也不如預期。根據觀光署統計,相較於日本旅客來台恢復到疫情前的五成,日本旅客到韓國、東南亞已超過八成。有學者指出,日本訪韓主因鄰近,越、泰則是物價低、景點新,代表疫後日本客對價格有敏感度。

國旅明顯衰退,主要就是CP值過低。以目前旅館房價來看,基本入門款要價五到六千起跳,好一點的就一萬多,高級款就要二到三萬;反之,日本新宿代表性的五星級飯店,一晚約六千多,差一點的約三到四千元,我們房價高出別人百分之六十到百分之一百,又該如何吸引國內外觀光客?

若要提高旅宿住房率,業者不但要提高服務品質,也應該提供更多價格經濟實惠乾淨又舒適的住宿選擇。

此外,台灣目前仍為日客前三大出國旅遊目的地,如何吸引剩下九十八%的日本人來台灣?行銷重點應鎖定在五十歲以上、有錢有閒、大多沒來過台灣的日本人,這群熟齡族特別喜歡參訪與日本有關的歷史、文化、藝術類景點,對體驗新舊融合感興趣,特別是台灣還保有許多日式建築和老屋,用熟齡族最熟悉的媒介宣傳,以迎接主力消費族群,相信長期對國內觀光產業是有正面助益的。

(作者是工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