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主張強化軍備的侯友宜 如何看擋軍備的馬文君?

◎ 蔡敏雄

國造潛艦「海鯤號」下水典禮,國造潛艦召集人、前參謀總長黃曙光指控有一位立委阻撓潛艦國造;前海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將潛艦國造的機密資料交赴外國,「賣國到了極點」。

馬文君長期擔任立院國防委員會委員,近年多次提案凍結或刪減潛艦預算,眾所皆知。且為杯葛潛艦國造,常常嗆國防部,更非理性叫囂,不但讓南投人蒙羞,也透露出她內心的確反對潛艦國造。

日本為了因應國際形勢,特別是中國威脅,而持續強化軍備防衛,上月底提出2024年財政年度的7.7兆日圓(約台幣1.6兆元)預算,是創紀錄的國防支出,其中不少預算著重於海軍軍力。日本雖然也有親中派國會議員,但是全體議員一致愛國抗敵,沒有人會假借監督政府,杯葛政府,行賣國之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期間投書外媒《外交事務期刊》(Foreign Affairs),暢談國防外交及兩岸政策,強調,對於北京不排除武力統一的意圖,不會有不切實際的期待,最重要的是加強台灣的國防軍備,嚇阻北京動武。侯友宜言之鑿鑿,應非討好選民之言,但對於同黨立委馬文君違背侯政策的種種舉動,卻未見侯譴責。國民黨是否要提名中共代言人列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讓其參與國防委員會,繼續阻撓我國強化國防軍備,侯友宜若真堅持自己國防政策,應該表態反對。

(作者是診所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