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新竹市民因她而蒙羞

◎ 李大有

以前,新竹市成為全國新聞的焦點,若非是台積電產能利用率超過一百%,就是台積電又蓋新的3nm/2nm廠振奮人心的新聞。

如今,新竹市占據全國媒體版面的內容,若非是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被起訴,就是新竹市長高虹安住百坪豪宅、坐友人數百萬豪車,男友被指涉干政,盡是令新竹人顏面無光、心情沮喪的負面消息。

去年底,新竹人信任台灣首富所親自訓練出來的高虹安,以為她符合這個科技城的需求,為市政帶來建設改革;選前,新竹人信任新竹出身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推薦的高虹安,以為可幫新竹市帶來新政治及行政效率,很顯然的,新竹人選錯了。

二○二二年新竹市長選舉前,高虹安就爆發立委任內貪污案,但她仍在竹科科技大老的加持下,打著科技人光環,並誓言挖出林智堅八年市長任內在新竹棒球場的「大秘寶」,在一片貪污指控聲中當選新竹市長。

我們十分清楚,科技人對產品的「理性」是堅持「實事求是」,認為新竹市應該「理性」讓第三勢力有發揮空間,新竹人因而認為由科技人出來執政是「最佳解方」,但科技人不了解政治和科技的思考方法與途徑不同,政治是分配的藝術,好的執政者須思考如何極大化分配使之公平,讓多數人受惠,而非單純加減乘除而已,於是有學者點出「中間選民支持民眾黨的『理性』,如今看來也只是一種迷思罷了」

虹安啊!自己辭了吧。辭職,你為新竹帶來的烏煙瘴氣被你和你的好朋友帶走。辭職,代表你面對貪污罪官司、領導統御失敗及貪小便宜的壞習慣負責。辭職,你好專心準備檢廉政風的追查。辭職,可為參選總統的郭董及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岌岌可危的民調止血。辭職後,雖然妳失去用納稅錢坐商務艙去外國姐妹市玩的機會,但是妳的辭職,可以讓新竹市得到重新選擇市長的機會,恢復新竹市久違的光榮感。

虹安啊!自己辭了吧。這是新竹市民誠懇的建議,這個建議的賞味期只到十二月廿五日,一種不用重演韓國瑜難堪的被罷免而下台的解套方法,妳覺得呢?

(作者是新竹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