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舊金山條約71週年和金門和平宣言

◎ 郭燕霖

今天九月八日,是舊金山和約簽訂七十一週年,對台灣戰後主權地位及國際秩序的建立極其重要,總統對外代表國家,要有保護台灣的決心和毅力,有志競選總統大位的候選人,對舊金山和約的認知態度與作為,台灣選民有責任和義務檢視他們的主張,是否有牴觸舊金山和約相關條約內容,以確保台灣主權屬於全體台灣人民。

擬獨立參選的郭台銘,非常熱衷金門和平宣言,但金門和平宣言的架構是在國共內戰下,蔣介石政權下的中華民國政府戰敗而流亡到台灣的歷史背景。經歷史演變,首位本土台灣人李登輝先生擔任總統後,依循主流民意,台灣人民無意要反攻中國,遂於一九九一年四月卅日,宣告動員戡亂時期於一九九一年五月一日終止,並同時頒布《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即刻起,終止「國共內戰」在憲法上有法理依據,雖然中國並未放棄武力侵略台灣,要請教郭台銘,啟動金門和平宣言,是不是為下一步和平協議而鋪路?

再看舊金山和約,日本放棄台澎主權,而台澎主權並未包含金門,台灣人守護金門的法理依據在哪?金門是國共內戰的前哨站,金門和平宣言會不會讓台灣人再次捲入國共內戰的漩渦呢?

柯文哲主張金門可當和平實驗區,倒不如直接正名為金門統戰實驗區還比較快,中華民國在二戰後接收台灣後不久釀成二二八事件,釀成中國軍屠殺台灣人的慘案,日後才有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柯文哲自稱是二二八受難家屬後代,難道忘了二二八的恐怖經驗?

紀念舊金山條約七十一週年,提醒台灣人尚未完成民族自決運動,台澎主權並未屬於中華民國。台澎主權未必要和金門馬祖連成一塊,台澎脫鉤金馬,金門和平宣言就破功了,毛澤東想藉金門和馬祖一統台灣的夢想也就煙消雲滅了!

(作者是台獨聯盟盟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