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又自我矛盾

◎ 黃惟冰

駐日大使謝長廷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例如北投溫泉、日本玉川溫泉,因為兩地溫泉都有一種特別的北投石,含有微量鐳,研究對健康有益」。

有趣的是,部分國民黨政治人物自動「腦補」、「滑坡」的將謝長廷這段分析溫泉品質的發言,解讀為是要幫日本排放的福島含氚廢水「護航」,更批評如果謝長廷認為福島含氚廢水沒有問題,那要不要每天喝。然而,國民黨犯了兩個錯誤,第一,名詞置換。第二,自我矛盾。

首先,謝通篇在談溫泉,隻字未提福島,批評者卻硬要將兩者混為一談,這種作法非常不科學,無助討論,還有誤導之虞。

其次,按國民黨邏輯,任何人若認為一個東西沒問題,就要用天天接觸來證明,那麼為何國民黨沒有一位有頭有臉的政治人物,願意住在核電廠旁邊?為什麼侯友宜選總統時要核能,選市長時又不讓核廢料留在新北?

事實上,不論是溫泉品質,還是福島含氚廢水,都有科學儀器可檢視是否符合國際標準,對人體又會造成哪些影響。很可惜,面對一個有機會成為全民科普,讓社會大眾「長知識」的契機,國民黨展現的格局卻只有因人廢言的成見。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