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誰才是「麻煩製造者」?

◎ 陳振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接受彭博訪問,談及台獨問題,對此,中國國台辦、中國駐美大使相繼發聲批評,指賴清德的「和平論調是謊言」、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難道是這樣嗎?剛好相反吧!

世上沒有其他國家如中國這麼野蠻,居然干涉有主權、人權與自由民主的國家台灣,如此野蠻政權,即使在國際上一直冒充和平使者,可笑的是,國民黨與民眾黨還相信此等謊言,忘了國民黨如何被趕到台灣,也忘了目前香港現況,真可悲!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賴清德冥頑不化,這次更利用「過境」竄美鼓譟「台獨」分裂謬論,再次表明,賴是不折不扣的「台獨工作者」、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其所標榜的所謂「和平」論調完全是謊言,「這樣的人只會給台灣帶來兵凶戰危。」

中共老是將「和平」掛嘴邊,其實包藏禍心,想併吞台灣。看看他們怎麼處理新疆與香港?蘋果媒體創始人黎智英還下獄,他在台灣辦媒體,十分自由,為何號稱自由的香港反而沒自由?

台灣若非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賴副總統能出訪他國並獲得元首招待嗎?為何台灣能舉辦總統直選?為何我們能向歐美軍購?為何他國人想移民來台需要經過我移民局審核?為何有外國大使館?

台灣滿足所有國家的條件,世上許多國家人口只有幾萬人,且其領土、經濟與軍事實力等都遠遜於台灣,如帛琉等南太平洋許多小島國,為何他們能成為國家而台灣不能?

歐洲有教廷、列支敦士敦、安道爾與摩納哥等小國,鄰近大國都能尊重,不因他們小、語言與文化相同而想併吞,為何中國卻想併吞台灣?台灣早已有自由民主與人權,然而中國有嗎?

總之,中國反對賴副總統出訪他國,根本毫無道理,只是讓世人更看清他們偽善的一面。

(作者為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