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捷運站內勿再逢雨「㴙㴙滴」

◎ 蕭嘉弘

全台午後大雷雨,低窪地區積水,人來人往的台北捷運站出入口,地板可見明顯分界:持雨具進站的通路是濕漉漉的地板,走得令人提心吊膽,尤其是老人小孩或孕婦通過時。反觀走出捷運站的通道,地板就較乾爽,原因顯而易見。尤其熱門觀光景點捷運西門站的六號出口更是「濕地」重災區,雨天的乾濕地面對比更為明顯,伴隨人潮擁擠,安全更增疑慮。

捷運清潔員忙著拖地,但情況沒好轉,不斷有人拿著濕漉漉雨具走進站體,雨具雖束起,仍沿路「㴙㴙滴」。

看看國外,遇雨天,已有類似烘手機,只要把傘入強風烘傘機,插入搭配轉雨具,效果不錯;也有及腰狹長機器,中間縫隙兩側各綁數十片強力吸水抹布,顧客伸入雨傘,走過時邊轉邊刷,也是吸水妙方。

台灣的下雨天,乘客所攜雨具滴水在捷運內,恐致摔倒,亟思解方,百貨賣場入口,逢雨天就提供長短傘具用的塑膠袋套,滴在袋內提著逛街,但既不環保,也不美觀,公民營如能一起集思廣益,尋找出路,向國外參考看齊,台灣明天的交通和人行安全將更美好。

(作者是大學兼任講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