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援烏善行應表揚

◎ 紀安秀

紡織廠老闆白璨榮,得知國外捐助烏克蘭老舊二手車輛,為盡一分心力,多方接洽,在消防署等政府機關協助下,共捐出四十八輛報廢救災車輛,由他負責送修翻新並支出海運費用,即將送往烏克蘭進行人道救援。車身印有愛心形狀的台灣與烏克蘭國旗,以及貼文「台灣與烏克蘭同在、榮光歸烏克蘭」等文字,落實「Taiwan can help的精神。

烏克蘭遭受俄羅斯無情的攻擊,砲火連天,軍民死傷慘重,急需各國伸出援手幫助抗俄,重建家園。基於國際情勢及軍事運作的考量,台灣雖無法提供軍事武器,但在人道救援方面則不落人後,物資源源不絕,現在又由政府和民間共同合作,捐助大批救災車輛,讓烏克蘭政府及人民感受台灣政府的支持和人民的愛心,益證台灣的自由與友善。

白璨榮努力奔走,出錢出力,獲得政府機關和善心人士的協助,讓報廢但仍堪使用的救災及消防車輛,經過重新維修及整理後,獲得兼具愛心與實用的救助功能,善行令人感動。以實際行動進行人道援助,這是台灣人的榮耀,政府應該給與表揚。

(作者是台北市民,家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