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歡迎韓大將軍 再次投入大選

◎ 岳日明

反綠(反台灣)大聯盟的紅藍柯陣營,除了朱、侯、張亞中、趙少康外,柯文哲、郭台銘、王建煊,還有前幾天在永康交流道豎立超大型看板的韓國瑜也躍躍欲試。

朱說「總統候選人將採徵召方式,六月初將提名最強的母雞」,但未指名誰是最強的母雞?黨內目前民調最高的侯也不敢對號入座。

城府極深的朱立倫,擔任黨主席的目的就是為了選總統,但卡在朱自己民調始終起不來,只能望著大位興嘆;舉棋不定,優柔寡斷的侯友宜卻卡在「落跑市長」的掛慮,加上侯除了警政、市政的經驗外,其他的兩岸、國防、外交,美中、美中台關係,國際政治、經濟、產業和高科技等,完全一問三不知。相較於見多識廣,與總統工作相關議題都非常嫻熟的賴清德,侯根本看不到賴的車尾燈,以致民調直直落,連藍媒中廣民調侯都輸給柯,落到第三窘境。

距離六月初徵召,時間還有兩個多月,條件極其普通的侯友宜,屆時民調恐摧枯拉朽,被打回原形。這段期間朱立倫訪美日歸來,論及學經歷、外語能力、國際觀等等,朱比侯好太多了,屆時朱的民調逐漸起色,與侯相當,甚至超車都有可能,明眼人一看,所謂「徵召最強的母雞」,答案不就是朱本人嗎?大家不要忘了,二○一六國民黨通過提名洪秀柱,民調卻直直落,時任黨主席的朱一聲令下換柱,不是朱上柱下?

其實,在朱宣佈「總統改為徵召」的隔天,韓陣營立即掛出大型競選看板,為什麼呢?聰明如韓總,早已看出端倪?再者,二○一八在黨主席吳敦義率領下,縣市長選舉因韓流的風起雲湧,打趴民進黨,吳卻退居幕後,二○二二縣市長選舉朱主席同樣是大贏,豈能不辦初選?那豈不是私相授受?二○二○韓輸蔡英文二六五萬票,二○一六朱輸給蔡,卻高達三○八萬票。

若按論功行賞,明年大選門票若採徵召,韓比朱更具正當性。「徵召」確實無法服眾,為杜悠悠之口,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宜採初選,並立下規範「誰初選勝出,就支持勝出的人。」來場君子之爭,開大門走大路,泱泱大黨仍值得期待。

(作者是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