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備役軍官談戰爭︰別為了選舉,連國防都要毀掉!

◎ 張崇廉

由於台灣疫情控制得宜,防疫成功,因此,上週六,台灣人民除了確診者外,絕大多數可以不受疫情影響,很自由地去行使投票的公民權,選出心目中理想的縣市長或議員等人。在此同時,對岸的中國大陸由於防疫不當,爆發了「白紙革命」抗議活動,聽聽他們的口號:習近平下台、共產黨下台、不要領袖要選票、要言論自由、不自由毋寧死等等。這些訴求,在台灣,都是我們擁有的最基本的公民權利,而要政府下台,不用抗爭,我們用選票就可以做到了。

現在,選戰激情過了,我們必須排除選舉因素,很嚴肅看待「抗中保台」這件事。從香港「反送中」開始一直到「白紙革命」,再看看台灣的民主自由,我們真的會想要和中國成同一個國家嗎?

在野黨喊出「拒絕戰爭」口號,以及連帶的役期延長問題,或許是這次選舉執政黨的敗選因素之一。周邊有些朋友也說,以前從不投票的他們這次第一次出來投票,就因為那一句「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這句話。我相信這句話在二○二四年大選仍會被拿出來用。

平心而論,一九四九年以來中共透過政治、經濟、外交及軍事各種手段要併吞台灣,這是即使國民黨、或任何台灣的政黨執政,都必須面對的問題,有必要為了一個選舉,毀掉防疫成果不說,連國防都要毀掉?「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沒有強大的政治、經濟、國防等籌碼,你有什麼資格去和對方伐謀?去談和平?記得在「怒海劫」這部電影中,強大的美國海軍為什麼不要和海盜談?在對方一上軍艦時就直接逮捕那一幕就已經證明了,只有強大,你才能談。

因此,兵役問題不能單純解釋成「上戰場」,而是在強大我們台灣的實力,讓對方不敢蠢動,讓我們有談判的籌碼,而且這不僅是所有執政黨、更是所有台灣人民必須面對的問題。我們千萬不要讓這一句「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這句似是而非的話迷惑了。我們這年級生看過一九八九天安門事件,而香港、中國人民爭自由民主的場景現正在這一代年輕人面前上演了,選舉激情過了,全台灣該嚴肅面對「抗中保台」這件事了!

(作者為海軍備役少校,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