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壘打牆與圓環

■ 邵學禹

據報載,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十三日通過建成圓環的最新設計案,將圓環從在地小吃改成主題餐廳。由媒體人楊照領軍的華旭公司表示,改變經營型態後,圓環附近既有小吃攤,也有主題餐廳,多樣性才能吸引更多消費者到圓環消費增加商機。

記得台北市政府羊發言人曾經表示,市府認為建成圓環委外案的重點不在於收多少租金,而是必須融入在地文化云云。請問,這麼一個主題餐廳,到底融入了哪些在地文化?是否能請羊發言人為區區在下解惑一番。

美國職棒匹茲堡海盜隊的古早主場Forbes field早在四十年前就拆了,但他們留下了左外野的全壘打牆,因為那是一九六○年世界大賽最終戰,Mazeroski擊出再見全壘打後,球兒飛越的地點。

站在LED裝飾著的玻璃帷幕大樓主題餐廳前,請告訴我們,要如何解說圓環的歷史與文化?

(作者就讀東吳大學歷史系研究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