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兩岸互不隸屬

◎ 林逸民

中國廿大最後一幕,習近平粗暴的將胡錦濤架走,使得全世界對中國的野蠻與惡霸大為震驚,如果連親手交接政權的對象都慘遭如此對待,所有人都應深刻覺悟,中國所做的任何承諾都毫無可信度可言。

廿大政治報告上習近平宣稱「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對此,我們要嚴正向國際說明:台灣不是問題,中國才是問題,台灣從來都是台灣自己的事,由台灣人來決定。

古東亞中原各王朝留下的紀錄,都認為台灣是「外夷」,頂多只有澎湖遭納入版圖,宋、元、明初台灣稱為「琉球國」或「瑠求」,元朝汪大淵《島夷誌略》中敘述為「海外諸國,蓋由此始」,《元史》將「瑠求」列在〈外夷傳〉,明朝沈有容想追擊前往台灣倭寇,遭質疑「非我版圖」,而當荷蘭人前來澎湖設立據點遭沈有容驅逐時,沈有容竟然好心的建議荷蘭人改往台灣,當然也是因為「台灣自古不屬中國」。

鄭氏逐走荷蘭人,結束台灣的荷蘭時代,「建國東寧,別立乾坤」,滿清與鄭經談判書信中仍認為「台灣本非中國版籍」,最終施琅攻台後上〈恭陳台灣棄留疏〉建議滿清管理台灣,滿清才如雍正追述康熙:「台灣地方自古不屬中國,我皇考聖略神威,取入版圖。」但也僅有西半部部分。

滿清算是中國嗎?孫文認為需要「驅逐韃虜,恢復中華」顯然認為滿人韃虜並非中華。無論如何,古代中原王朝都是自認統治天下的天朝,完全沒有現代「人民、領土、主權」國家觀念,中國成為一個近現代國家的開始是在於中華民國的成立。

《馬關條約》之後滿清將台灣永久割讓給日本,近代中國也就是中華民國建立時,與台灣無關;中華民國滅亡,現代中國也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時,也與台灣無關。

所以台灣從來不關中國的事,台灣沒有什麼問題,有問題的是中國,明明不擁有台灣,卻妄想靠言語霸凌就可以把台灣說成自己的,在國際上處處打壓台灣,使台灣成為不正常國家,還狂妄的聲稱不放棄武力侵略台灣。

不只台灣,中國四處挑起邊界與海域衝突,以卑鄙手法在貿易中不當得利、侵占與偷竊世界各國智慧財產。中國才是世界的大問題,「解決中國問題,由台灣與全世界所有有智慧的國家共同決定」,那就是,「如果中國不改過向善,就要予以圍堵懲治」,至於台灣的未來,只有台灣人有權決定。

(作者是福和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醫學博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