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習近平紅色邪惡帝國圖鑑

中共二十大召開前夕,北京出現巨幅抗議布條︰一條橫幅上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另一條短橫幅則呼籲「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抗議文字言簡意賅,句句打中獨裁者的要害,是否成為中共政權崩塌的徵兆,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其實,在民怨沸騰、思變之際,習近平的「新時代」,即將面臨包括美中貿易戰、科技戰、疫情清零、經濟下滑、對外擴張與衝突等嚴苛考驗,必將坎坷難行,「東升西降」的中國夢不成,反成為全球公敵,恐怕已是習近平的夢魘。

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經濟快速成長,但經濟列車近二十年來卻緩慢下來,習近平接任之後,經濟更是一路下滑。尤其,疫情降臨肆虐之後,中共堅持動態清零,幾乎將大半中國以防控之名嚴密封鎖,導致經濟活動受制,內需不振,外部需求亦無法接軌,經濟萎縮下行趨勢形成。世界銀行預測今年中國經濟成長將急速下跌至二.八%;國際貨幣基金對中國經濟成長率亦大幅下修至二○二二與二○二三年的三.二%與四.四%,皆為四十年來最低。而且對未來的經濟發展也不看好。根據中國避險基金思睿集團首席經濟學家洪灝表示,未來十年中國經濟都擺脫不了「極低速成長」的命運,能達到平均「每年二%」左右就算是很樂觀了。《彭博》經濟研究也指出,未來十年中國經濟成長率超過五%,已幾乎不可能。何以中國經濟由高峰墜落?首先,任何經濟體都無法保持四十年的高速成長,中國亦無法脫離正常的經濟規律。其次,除了經濟因素,中國更多了統治者人為條件的制約。不必諱言,中國經濟成長始於鄧小平的改革開放,至今可謂集四十年之大成。如今習近平才識平庸,卻妄圖比肩開國帝王毛澤東,執著意識形態高於經濟發展,路線上則倒退回「社會主義初心」,亦即以「社會主義基本教義派」作為治國的總路線。偏偏毛澤東是一個搞鬥爭的高手,曾發動多次政治運動,耗盡國家資源,導致中國成為一窮二白的共產國家。而習近平雖是文革受害者,但是為了捍衛紅二代承繼的江山,竟然以毛澤東為學習對象,要全盤逆轉鄧小平的開放路線。用台語俚語來形容,就是「請鬼拿藥單」,下場不想可知。

習近平的經濟路線,本質上就是要將四十年中國經濟發展的正面因素全部清除。例如中國民企近年發展成為產業巨獸,其中固然有國家政策輔導之功,但民企的創意,打破框架,可說是帶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因素。但習近平卻走回頭路,採取國進民退,壓抑民企的發展,扶植大而不當,缺乏效率與積極性的國企,產業競爭力自然衰退,形成劣幣驅逐良幣的反淘汰。另外,中國已發展成龐大經濟體,卻依然不願遵守國際規範,只享權利不盡義務,擺明要佔盡對手國的便宜。此種不對等貿易形勢改善遙遙無期,讓美國忍無可忍,終於對中國進行反擊,爆發美中貿易戰。尤其,美中對抗加劇升溫,擴及科技戰,美國決心禁止高階晶片的設備與科技人員輸出中國,形成美中全面脫鉤。事實上,在這場對抗中習近平過度高估中國的實力,以為可以「超英趕美」,建構內循環,自力發展半導體,卻不知中國的技術來源是美國,一旦美中脫鉤,中國就無法完成打造科技大國的目標。尤有甚者,中國經濟障礙不止是美中對抗、國進民退,橫亙眼前的大關卡則是疫情清零政策。當全球都在實施「與病毒共存」,中國好像是生活在另一個星球,對其經濟傷害之大,以及對社會控制之嚴格,是正常人類難以理解的。在病毒的致死率大幅降低,防堵成本遠大於開放的情況下,習近平的考量顯然不在疫情,而是藉著動態清零之名,加強對人民的控制。

國際社會普遍看壞中國經濟,對習近平的登基亦無好評。習近平打造數位獨裁,以及對外擴張的強烈意圖,已使中國成為邪惡帝國,引起國際的反感與抵制。中國疫情為何無法解封?那是因為中共根本是在利用健康碼徹底控制民眾的行蹤,因此清零並不是對病毒的清除,而是防止人民感染反對中共的政治病毒。其次,則是利用數位平台的監控,阻止資訊公開與透明,確保人民不能利用網路串連批判與反抗。而行動支付普及的另一用意,更在掌控人民的金流。此外,社會信用評分,更是要用中共的價值評價人民的行為,成為民眾金融信用、求職、求學、搭乘公共設施的標準,乃是要強迫人民完全服膺中共的統治,成為專制統治下的順民。由此可見,中共的國進民退,推動行動支付、健康碼、封城、社會信用體系等,都是建構習近平獨裁政權的支柱。這些是世人認知習近平紅色帝國邪惡本質的重要圖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