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開除洪秀柱黨籍 國民黨才能擺脫染紅疑慮

◎ 林原

第十四屆海峽論壇、第五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近日在廈門舉行,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又配合中共搞政治演出,聲稱她相信隨著疫情、台獨等陰霾的最終散去,兩岸鄉村文旅經濟一定會更加繁榮,這無異又是洪在迎合中共反獨、促統、促融的政策。

洪秀柱五月才訪問過新疆,並稱頌中共的治疆政策,自稱「我在新疆是真正感受到各民族的相處融洽」。她還批評美國「難怪同樣生產棉花的美國,會如此不擇手段地對新疆棉業極盡污衊之能事」。這是洪秀柱(及其所代表的一幫人)親共反美的確證。

國民黨內有識之士,一般也不願成為中共統戰的工具,畢竟他們清楚在台灣親共是「票房毒藥」。但洪秀柱不同,她在國民黨已被邊緣化,於是甘願被中共統戰,並主動配合,以維持自身的「政治聲量」。國民黨常抱怨說它被綠營抹紅,其實洪秀柱等人才是將該黨染紅者。綠營不過揭開國民黨已被其黨內一些勢力染紅的真面貌,實際上是在「批紅」、「揭紅」而非抹紅。

《三國志》中有:「止謗莫如自修。」國民黨真要減少被「批紅」、「揭紅」,應該主動「自修」、「自我變革」,首先就是要與內部「紅統」人士劃清界限。像洪秀柱那樣肆無忌憚地高調染紅國民黨者,應儘快開除其黨籍,在選舉年尤應如此。因為國民黨處於弱勢情況下,若想鞏固紅統的票,勢必失去中間選民,但追求中間選民的票未必會失去紅統的票。這是該黨應想清楚的。開除洪秀柱,有助於改變中間選民對國民黨的印象。

且如果洪秀柱被開除黨籍,國台辦會失去重要「統戰抓手」。統戰工作倘若沒有國民黨重要人物參與,僅依靠新黨、統促黨之流實在有些「拿不出手」。而洪秀柱被開除黨籍後,不好再掛出「國民黨前主席」這塊招牌,也就不具有重要統戰價值了。

現階段,中共對台統戰工作能否搞出成效,對國民黨的工作是關鍵。而國民黨不要誤以為,不配合中共統戰,兩岸就「兵凶戰危」。與中共統戰劃清界限,台海和平不會受影響;開除洪秀柱黨籍,台海和平也不會受影響。

(作者是歷史學博士,時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