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看國民黨老人攻擊朱立倫

◎ 郭翰林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總統蔡英文下令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降半旗一天,感念安倍對台灣的支持與貢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決定黨旗降半旗跟進,竟引來趙少康痛批投機、愚昧,無自尊、失去自主立場,而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更認為踐踏黨格、悲哀、丟臉。他們當然找過去片段的歷史來支持自己的論點。只是歷史若要如此操弄與解讀的話,藍營還是少掀屁股為妙,否則當年聲稱反共的退將如今卻親共、舔共,算不算投機、愚昧、無自尊?如果國共的歷史恩怨都不算糾結,那麼我們來談談岡村寧次,看國民黨到底丟不丟臉。

岡村寧次,和安倍晉三一樣是日本人,是二次世界大戰日本駐中國的最高指揮官,也是大戰結束代表日本政府在南京簽署降書的人。戰後,岡村寧次在一九四九年發起招募日軍軍官成立「白團」,白團不但在八二三砲戰中親赴前線獻策,也為當時的國軍訓練軍官,郝柏村、蔣緯國等人都曾受過白團的訓練。白團更為台灣基礎軍事制度提供協助,如入伍要學刺槍術、單兵戰鬥教練、成功嶺大專兵集訓等等設計,都參與其中。請問,當國軍或教科書驕傲的說著八二三砲戰的英勇事蹟時,可曾想過、提過白團的功勞與貢獻?

不管是戰鬥藍或是所謂校長者流,如果不是眛於良知,就是習於忘恩負義。當然,悲哀、丟臉都是藍營家事,說真的,國民黨的路線為何,多數台灣民眾已經不在乎了,但深藍若想藉安倍晉三的死來搏版面的話,只能說要掀屁股之前別忘了翻歷史,以免自取其辱。

(作者為加拿大台僑)

朱主席加油!

◎ 李月霞

安倍晉三是促成日本多次捐助我國新冠疫苗的推手,是「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堅定挺台的政治家,是台灣農產品遭到中國無理抵制時為我們熱心促銷的友人,結果國民黨在那邊叫囂蔡政府不應該降半旗致哀(美國、印度、澳洲、巴西等國家都降半旗)!幸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是個正常人,下令該黨中央黨部也降半旗致哀,週四更進一步表明考慮八月前往日本參加安倍的國葬。朱主席請務必挺住,別怕這些什麼深藍、戰鬥藍的威脅,因為趙少康、洪秀柱、張亞中之流,終將證明他們只是一群會拖垮國民黨「票房」的老人吧!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方復權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國民黨中央十一日「從善如流」,跟著下半旗一日哀悼,不料卻引起「戰鬥藍」領袖趙少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藍營人士不滿,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更砲轟「詫異、不解、不智」,還表示國民黨身為帶領國家走過八年艱苦抗戰的政黨、多年來為慰安婦聲討正義未果,降半旗到底有何正當性?平心而論,洪秀柱此言差矣。

首先,安倍晉三不是二戰時期「軍國主義的日本人」,他不僅希望世界和平,生前也相當關照台灣。如果洪、趙、張等人對目前的中國領導人存有「幻想」,甚至認為中國已經改變,非「國共內戰」的態勢,為何不能放開心胸,認識並理解安倍晉三呢?

其次,國民黨是民間私人團體,黨中央降半旗應該比《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更有彈性。洪所謂的「違背本黨的路線、拋棄本黨的歷史,也必傷害支持者的心」等等,根本與台灣社會脫節。希望趙、張、洪等人早日醒悟,以免人神共憤,拖累國民黨。

(作者業國際貿易,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