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王丹的呼籲 深表認同

◎ 胡文琦

日昨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一席台灣應高度重視習近平日前所簽署發布《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試行)》的呼籲,筆者深表認同,因為,據媒體報導分析,該命令可為解放軍在遂行「非戰爭軍事行動」時提供必要法規、依據。此一作為不僅有機會用於震攝其國內反對力量,更可用在海外包含台灣等等。

《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試行)》計六章五十九條,為解放軍部隊未來遂行非戰爭軍事行動提供法規依據;一方面該綱要「適時」填補習近平一貫主張「依法治國」的理念外,更可在年底召開權力換屆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時,適妥應對並處置「可能的突發事件」,亦即發揮壓陣的實質效果。

講白了,就在目前因激烈地緣政治爭奪下的中美大國較量,乃至是此刻仍風風火火、看不到止戰盡頭曙光的俄烏之戰,俄羅斯總統普廷當時所用的出兵說法,就是所謂「特別軍事行動」。面對俄羅斯的示範,乃至是世界各國其後包含政治、軍事乃至經濟等的制裁方式與力度,想必都讓此刻的中共軍隊有一實務實例可以借鑑與觀摩。準此,基於「勝兵先勝」與防患「魔鬼就藏在細節裡」的可能危機,王丹的說法確實值得我們深思。

(作者為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