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滿城風雨 只因一人之私

◎ 黃大益

張善政的桃園之戰選擇從龍潭出發,他說,龍潭是我家。相對數月前仍「種豆後山下」的形象雖不免令人疑惑,不過心之所向就是故鄉,近年來桃園作為六都人口唯一正成長的城市,桃園人對待「新朋友」應是友善熱情,只是為何對手尚未出現,張便把桃園鬧得滿城風雨?

原因不難理解,桃園正是二○二二選戰焦點,更是二○二四總統大選前哨戰。曾擔任過桃園縣長、現任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問鼎大位之心人盡皆知;而現任市長鄭文燦能否更上層樓,執政權的交接也是關鍵因素之一。國民黨推出「韓國瑜推薦的張善政」出戰,一來其中央歷練與科技產業的背景能展現朱立倫對桃園的「誠意」,二來若張善政順利當選,不僅能擄獲資深藍營支持者的青睞、更能磨去鄭文燦與侯友宜高民調的銳氣;這個局能成,無疑是替朱立倫鞏固黨內唯我獨尊的領導地位,兩年後的總統夢也才能隨之萌芽。

無奈,食緊挵破碗。張善政選戰起手式以請益之名三顧茅廬,把縱橫桃園政壇廿多年的議長邱奕勝,搞得看似很難相處;更令人百思不解的是:自帶媒體的突襲拜會議長、吃閉門羹後直接打道回府,那對於開議期間出席的國民黨籍市議員算什麼?市長選舉只要議長支持,不需議員抬轎?桃園「新朋友」不需在地嚮導帶路?選市長跟選副總統不一樣,再也沒有像韓國瑜會擋子彈的搭檔,地方上的眉角比比皆是,這點張院長應該要清楚。

可惜,曾居將相之位的張院長,卻因為朱立倫權謀大位的私慾,連禮貌性拜會也搞得毫無章法,種種亂象只能歸因於老縣長缺乏對家鄉桃園的尊重,霸王硬上弓所致。

由此看來,朱立倫強推張善政為桃園選戰破冰,藍的沒贏;民進黨若能引以為戒,慎思人選,未來也不一定會輸,選戰的腥風血雨,桃園大戲仍在繼續。

(作者是碩士生、前桃園市政府青年諮詢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