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一支掃把一張椅子

記者莊榮宏

二戰初期,英國首相邱吉爾搭乘地鐵時詢問乘客,「如果納粹德國打過來,大家怎麼辦?」在場無人示弱,都堅定表示要保衛家園、絕不退縮,一位婦女更站起來說「就算手中只有一支掃把,也會拿它抵抗到底」,「一支掃把」的典故即出於此,遺憾的是,這個寓意深遠的愛國故事,到了藍營嘴裡就屢遭貶抑,不知道為什麼,藍營對激勵人心的愛國故事始終懷有莫名恐懼,他們不相信台灣人有抗敵的勇氣,更不相信自己有能力抵抗侵略。

加州橘郡的台灣人教會最近遭「中國至上主義者」攻擊,但這場有計畫的屠殺很快就被「一張椅子」阻止;是的,當年有英國婦女抓起「一支掃把」抵抗納粹德國,今天則有台灣人牧師抓起「一張椅子」打倒兇手︰台灣人和英國人都具有同樣的勇氣。

美國發生多次血腥槍擊,像台灣人教會憑一己之力打倒兇手的實在是罕見,世人因而看見這群台灣人︰

手無寸鐵,面臨宰割,卻能扭轉命運。

猝不及防,處於被動,卻能化解危機。

承平過日,年邁力衰,卻能團結突圍。

當統派激進殺手周文偉被張宣信牧師丟出的「一張椅子」打倒在地,台灣人教友毫不遲疑,紛紛飛撲壓制兇手,這是出於勇氣。

當周文偉被壓制在地難以呼吸而求饒時,他們放鬆手勁,讓這個殘暴兇手能活下去,這是出於慈悲。

當兇手失去反抗之力,他們沒有趁機私刑報復,而是將這個喪盡天良的傢伙,髮膚完好地交給美國警察,這是出於善良。

所以,當周文偉開口向他所欲殺害的台灣人乞求活命時,他的「痛恨台灣人」和「滅獨天使日記」,顯得格外蒼白無力。

加入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周文偉,因為政治洗腦而仇恨台灣人,但在他最脆弱時刻,決定讓他繼續呼吸、容許他活下去的,卻是他所痛恨的台灣人,這真是對「中國至上主義者」的最大諷刺。

當這個人渣對台灣人教友進行「無差別殺害」時,篤信基督大愛的台灣人教友回報以「無差別保護」,沒有傷他一根寒毛,這是完全不同層次的格局和胸襟,屬於正港的台灣人所有。

周文偉,這個矢志消滅台獨的「孤狼殺手」,以為可以為所欲為,卻栽在一張椅子之下;倘若手無寸鐵的台灣人教友在槍口之下都能有所作為,我們就應該相信,住在台灣的台灣人絕對有足夠的能力、智慧和勇氣應對中共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