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張善政與柯文哲

◎ 林金忠

二○一九年四月,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以「文科總統只會參加遊行,理科總統能解決問題」及「反核就像義和團拜菩薩,我只講技術不講信仰」,暗諷文法科出身的蔡英文總統及反核的民進黨政府,並標榜自己的理工科背景才適合當總統。像這樣公開貶低文法科學門、高調標榜理工科學門的話語,如果不是學術歧視,那什麼才是學術歧視?

更沒想到的是,幾個月之後,張善政懷疑民進黨政府非法監聽他的國政顧問團名單,要蔡英文總統公開「面對關公及媽祖神像發誓」。這是甚麼「只講技術不講信仰」?如果這不是自我打臉,那什麼才是自我打臉?

日前,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得知張善政接受國民黨徵召空降桃園參選市長時,批評張善政不久前被詢問是否參選高雄市長時表示「要在花蓮種田,沒打算從政」的白賊話,這樣的張善政如果不是出爾反爾,那什麼才是出爾反爾?

不論是歧視文法科也好,自我打臉也罷,都是典型的白目失言,出爾反爾更是當中經典。只憑一張嘴巴頻頻亂講話的政治人物會有好政績嗎?筆者從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這近八年來的表現得到的結論是:無善言者無善政。

(作者為大學兼任講師,雲林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