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司法話題》蔡清祥指示 嚴查暴力滲透宗教

表格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長蔡清祥昨天責請檢察長加強查緝選舉不法,他還點名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日前在大甲媽遶境的行為,是公然挑戰公權力,檢察官絕不允許,日後對於藉由宗教或其他事由所引發的暴力行為,必嚴查速辦,遏止氣焰。

肯定台中雲林檢警強力執法

台中大甲媽祖遶境彰化時,張安樂率眾搶轎引發衝突,同時間雲林也發生北港武德宮陣頭聚眾鬥毆案。蔡清祥表示,幸好兩地檢警強力執法,迅速壓制,避免不法之徒利用宗教活動挑戰公權力,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於院會時感謝檢察官嚴正執法,給予高度肯定。

蔡強調,新任檢察長上任後,務必詳查轄內暴力犯罪,嚴懲不法,此外,現今透過社群通訊軟體進行串連集結鬥毆等妨害秩序案件時有所聞,嚴重危害社會秩序,一旦發生此類案件,檢察長應積極督促檢察官迅速介入偵辦,指揮司法警察妥速蒐證,強力壓制。

蔡清祥說,綠能為我國重點發展產業,利益龐大,引來不肖人士覬覦,與黑道人士、民意代表勾結,衍生組織犯罪、貪瀆不法等犯罪;他責請檢察長建立橫向聯繫機制,與相關行政機關密切合作,結合警、調、廉等機關與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共同查辦。

收治於台中監獄培德醫院的性侵害刑後強制治療者現有四十五人,大法官要求明年底前,把這些人移至醫療處所;蔡清祥也要求檢察長尋找適於執行強制治療的處所,以免逾期發生違法執行的疑慮。

調查局之前爆發遺失保管毒品案,蔡清祥請各地檢不得拒收扣案毒品等贓證物,且檢察官應儘速向法院聲請裁定判決前銷燬毒品、半成品、先驅原料及相關化學品和易生危險扣押物等,減少毒品保管風險。

蔡清祥表示,受過法務部教育訓練的檢察官及檢察事務官,可於今年八月底人事通案調動時加入公訴組,以應對明年上路的國民法官新制;偵查組的檢察官則應強化蒐證、熟悉起訴書格式的變更、與公訴檢察官或警察密切交流。

蔡清祥同時勉勵檢察長,須以專業導向、品德第一、用心領導、創新思維等方針帶領同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