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青年時評)馬曉光耍甚麼嘴皮

◎ 王瑞泓

國防部宣布「漢光三十八號」將執行「兵棋推演」,中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卻嘲諷說,台灣軍演水準連外行人都看不上!但誠如立委王定宇所反駁,「軍演目的是為了保護自己國家,亦或是找出可精進與補強的決策參考」,並非給外行人拿來耍嘴皮。

事實上,漢光演習亦有後備人員同步實施教育召集並參演其中(即同心操演),驗證實時動員、實時作戰的訓練目標。去年漢光三十七號(同心三十二號)人數已增至八千人,將後備兵力投入實地、實訓、實彈之中,完整對接現役軍武現況。

自漢光三十五號以來,為因應現況威脅,不斷納入與重啟多項驗證課目,包括睽違已久的劍龍級潛艦與新組建的聯合兵種營實施驗證外,更有首次聯合憲特、維安、海巡三大特勤實施反斬首衛戍任務演練,以應對攻台速決論與海上圍堵可能。此外,針對空中威脅,亦於三十五號、三十七號演習驗證西南空域戰術戰法,並陸續完成彰化戰備道、佳冬戰備道起降操演,完成全台戰備道驗證。

秉持「仗在哪裡打,部隊就在哪裡訓練」目標,漢光演習逐年調整「以實建軍」模式,將各部隊拉至守備區域擬真戰場實況,具體強化守備戰力,不僅戰甲車街上可見,愛國者飛彈進駐大佳河濱公園,民眾亦已習以為常。

現代戰爭威脅不斷翻新,漢光演習亦不斷更進修正,如持續演練網路攻防,更曾於兵推階段執行認知戰假訊息演練,如今再受烏俄戰爭啟發,全力精進不對稱作戰、認知作戰、資電作戰及提升後備戰力與全民總力運用,像馬曉光這種外行人,就別講外行話瞎湊熱鬧搞笑了!

(作者為現役軍人,國防研究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