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致衛福部社家署 請停止保母大群聚!

◎ 楊志誠

筆者家中聘請保母協助照顧小孩,近日保母焦慮地說,他們本周末要在職進修,沒有參加可能會影響從業資格。由於學員都是在職保母,他們都有收托嬰幼兒,有些保母,手上最多還可能會有四個小孩,而全部的嬰幼兒都沒有打過疫苗。在Covid19疫情急速爆發之際,保母們都非常擔心實體課程的「大群聚」風險。我相信每個父母都跟保母們一樣擔心,所以筆者向高雄市政府反應,希望可以把實體課程,改成線上視訊課程。不過社會局人員說,保母課程涉及中央經費的補助,由中央決定(衛福部),各縣市都已經向中央反映,衛福部社家署表示會蒐集資料,等五月時再開會檢討是否把全台的保母實體課程改成視訊課程。

是的,在疫情大爆發的時候,中央的反應是「等五月」再開會決定,這竟然是帶領全台抗疫的衛福部轄下單位的回應,應變能力完全是零。

保母會進入不同的家庭,如果有任何染疫風險,就像星火燎原一樣,點燃一處處社區疫情烽火!尤其他們手上托育的嬰幼兒沒有任何有注射疫苗,任何一場實體的研習只要有確認或接觸個案,參加研習的保母可能就需要自主健康管理或隔離,所有的家庭與嬰幼兒的托育立刻產生問題,請問這是衛福部可以承擔的代價嗎?部長或衛福部的同仁願意來幫全台的家長帶小孩嗎?(作者為教師,高雄市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