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來看下任香港習特首

◎ 黃惟冰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四日表示,基於家庭因素,不會參選下任特首,並稱早在去年三月就已向北京表達不連任的想法,獲得理解和尊重。

說穿了,香港特首作為北京傀儡,由誰充當,根本不重要。畢竟,在忠黨愛國的指導原則,以及習近平大權獨攬的體制下,特首都須「姓習」。光憑林鄭月娥在向香港人民與行政團隊告知不連任的十三個月前,就必須先向北京報告,已經昭告天下,誰才是人偶底下的那隻手。

然而,更可悲的是,香港特首除了要做一個沒有靈魂的稻草人,還必須代替身處北京的藏鏡人,負起治港不力的責任。細數林鄭自二○一七年七月一日接任特首至今,香港股市下跌超過三三○○點,跌幅十三%。

此外,疫情在香港反覆升溫,累計超過卅萬確診案例,逾八二○○人死亡。更別提香港的國際聲望,在「送中」與國安法的蹂躪下,早已「躺平」好一段時間。

以上種種,除了將成為林鄭月娥五年特首任期的墓誌銘,也是北京黑手操作的成績單。二○二二年,香港回歸不過廿五週年。信任北京的結果就是,不僅五十年不變做不到,還變得更差。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