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評柯文哲砲轟民進黨

◎ 紀憲明

柯文哲市長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台灣已淪一言堂,砲轟民進黨控制媒體「不要臉」「治國很差」云云,看了讓人啼笑皆非。

如果台灣是一言堂,怎容得下柯P成天在媒體批東評西,甚至連百分媳婦陳佩琪,和「巧遇」顏寬恆的柯媽媽,也經常在媒體露臉說三道四?尤其是柯P被批評時,還經常會跑出來相挺或轉移焦點呢!若說柯P是上媒體比率最高的地方首長,一點都不為過。

其實,引起媒體熱議或批判,政治人物應先自我檢討,而不是怪罪媒體或網路,例如民眾黨最近提名爭議,有酒駕、前科等,不會被討論、被修理很難。

再說「治理很差」。柯P何妨先檢視一下自己的政績,剛上任的查五大弊案、執意執行的行動派出所、變成笑話的口罩販賣機、錢櫃KTV大火奪六條人命、大巨蛋口口聲聲罵遠雄,結果派人私下去「喬」,還有大辣辣成立的廉政委員會呢?另外,柯P是否應檢討自己的施政滿意度,為何屢掛車尾?這樣算不算「治市很差」?

網路時代百姓眼睛都是雪亮的,如果「有嘴說別人,無嘴說自己」,早晚會被看破手腳。柯曾說「批評別人不會讓自己變好」;的確如此,政治不難,懂得自我檢討而已。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難怪有人說他「媽寶」

◎ 李芊蓉

柯媽接受專訪,談及今年總統府元旦升旗時,不禁激動落淚,稱那天天氣嚴寒,自己在家看到兒子僅穿西裝站在那邊穿冷風,非常心痛不捨,眼淚流不停,且兒子「度量很大」,事後都稱「沒事、過去就好」。事隔二個多月,柯媽還如此掛心,天下父母心,令人感動。

柯P真的很幸福,有這麼護兒、愛兒、讚美兒的媽媽,但建議柯媽回家再把電視看一看,全程、全面的看,不要光把眼光落在寶貝兒子身上。當天在現場多少官兵、民眾、高官比柯市長早到,也都是在寒風中挺立,試問:有哪位媽媽在鏡頭前激動傷心掉淚?有哪位拿早到吹風說嘴?有哪位以此自豪「度量很大」?

大男人吹個寒風,實在沒有什麼好委屈。古人說得好:「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吹個寒風都不行,如何承擔重任?有時父母過度的關愛護子,愛之適足害之。難怪,不少人以「媽寶」稱呼柯P。

筆者認為親情的表達內斂、含蓄往往較能引起共鳴,大辣辣的在鏡頭前激動落淚,反而讓人覺得矯情,造成反效果。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