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看吳斯懷掉入中共陷阱

◎ 楊浩民

曾經前往中國聽習近平訓話的國民黨退將立委吳斯懷,本會期加入外交國防委員會,受到外界質疑。對此吳斯懷表示他堅持捍衛中華民國,國軍不為台獨而戰。這種藍營一貫的論調,聽起來正氣凜然,實際上卻是落入敵人分化台灣人團結抗敵的陷阱,任何人,尤其是國軍,都應該加以駁斥。

曾經前往中國聽習近平訓話的國民黨退將立委吳斯懷(左),本會期加入外交國防委員會,受到外界質疑。(資料照)

首先,一個中華民國將軍乖乖在台下聽企圖消滅中華民國的敵人首領訓話,連基本的軍人風骨都沒有,有什麼資格大言不慚地說要捍衛中華民國?

再說,戰爭一旦發生,就是地無分東西南北,人無分男女老幼,大家都要為捍衛國土而戰,國軍捍衛的也是國土和國民安全,而不是「中華民國」四個字或任何其他國號。而且國軍也是台灣人民的子弟組成,如果全民公投決定要改國旗國號,軍人以服從為天職,能說不戰嗎?別忘了,周子瑜就是拿著中華民國國旗而被說成台獨的!對於中國而言,只要不願意被它併吞統治就是台獨,管你是藍的綠的中華民國或台灣共和國!

吳斯懷可能是見笑轉生氣,所以使出烏賊戰術,說藍白綠營都有人去中國,難道他們都不忠誠?殊不知有沒有去中國是一回事,有沒有媚共賣台言行又是另一回事!

大敵當前,台灣人如果還在區分誰是藍誰是綠,要為中華民國而戰還是為台獨而戰,那就是被敵人分化了。國民黨說要捍衛中華民國,事實上卻成了分化甚至消滅中華民國的幫兇!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武德卑劣!

◎ 愚工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退將吳斯懷,確定將於本會期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國民黨將過去有向中共輸誠之虞的吳斯懷安排到外交國防委員會,居心叵測,令人憂心。

吳斯懷除了專程到中共的人民大會堂聽習近平訓話、在香港鳳凰衛視利用在中華民國擔任軍中要職取得的專業知識與機密教中共如何「破解美軍侵略」的前科外,二零二零年還在立院利用質詢提出共軍擾台亂台「法理上不能算是挑釁」的觀點,二零二一年稱美國拜登總統的代表團是「來賣軍火」等等族繁不及備載的「反抗中保台」言行。

吳斯懷的軍事素養如何,不得而知,但其卑劣的武德,則如上述「路人皆知」。國民黨把吳斯懷派入能與聞國防外交機密的委員會,就如同把官司纏身、素行不良的委員送進司法委員會,確實令人憂心!

(作者為台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