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回應柯思畢代表

◎ 黃宏哲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思畢,昨天投書「國際大屠殺紀念日」一文。我們當然知道納粹德國有在二戰前迫害猶太人的歷史,但「大屠殺」是在紐倫堡大審才廣為人知,關鍵證詞即是奧斯維辛集中營指揮官魯道夫·赫斯的自白,及美軍解放達豪集中營時大量屍體的照片,而成為焦點。但是集中營毒氣室是否存在,齊克隆B是否為毒氣,及所謂達豪屠殺,後來被越來越多的專家及學者質疑,如Carlo Mattogno的Auschwitz:The First Gassing, Commandant of Auschwitz:Rudolf Hoess,His Torture and His Forced Confessions...等等此類書籍的問世。先不管這些是否屬實,歷史本來就是勝利者史觀,失敗者的歷史要能出土、流傳,需要很多人努力,還要經得起精細的考據,才能服眾。

看看我們台灣,單是兩蔣父子的功過,就在這個小島起多大波瀾,到目前還在撕裂台灣!但我們就忽視、禁言這段歷史嗎?蔡總統只說了小蔣幾句話,就被兩邊極端份子罵翻了,但這是化解對立凝聚團結的第一步。猶太人是歷經千年以上的苦難才建國,令人敬佩,但可不代表就能因此無限上綱地否定「探查真相」的聲音啊!

(作者為牙醫師,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