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際大屠殺紀念日

◎ 柯思畢(Omer Caspi)

今天(一月二十七日),全球各地公民將會悼念國際大屠殺紀念日,這一天為聯合國大會二零零五年十一月一日第60/7號決議所訂定的。

值此之際,我們很高興聯合國於上週以協商一致方式通過反制否認和扭曲大屠殺的決議。這一倡議是由以色列和德國攜手共同推動的。

該決定呼籲聯合國成員國、其機構以及私人企業實體採取積極措施,反制否認和歪曲大屠殺這樣困擾的現象,應鼓勵去教育和研究,並傳承大屠殺事件的記憶。

不幸的是,這項決議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因近年來,我們目睹了急劇增加的反猶太主義事件以及否認大屠殺、扭曲和修正主義。所以我們擔負著對所有受害者和倖存者永不遺忘的責任。我們致力並負責保存和維護這一段導致三分之一猶太人與其他少數族裔人口滅絕的大屠殺之歷史事實。聯合國決議一致通過可清楚地證明,譴責否認大屠殺是國際社會一致的立場。

推動大屠殺紀念和教育紀念大屠殺,以及努力對抗反猶太主義、種族主義和仇外心理,是以色列政府和我們在世界各地的所有駐外單位的首要任務。

在台灣,我們找到了對此舉共同努力的誠摯合作夥伴。去年,我們與台灣民主基金會以及德國在台協會合作,舉行了一個非常感人的國際大屠殺紀念日,蔡英文總統、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和外交部長吳釗燮皆出席參加活動。我們亦在人權委員會在台北的重要會場以及其他地點巡迴展出了關於大屠殺的展覽。此外,本辦事處更為全國的高中教師安排了「Yad Vashem世界大屠殺紀念中心」線上教育研討會。

大屠殺將永遠是所有人反對仇恨、排外、種族主義和偏見危害的警示。我們會繼續致力與我們的台灣夥伴合作,保存對受害者的記憶與記錄,並確保這樣恐怖的事情永不再重演。

(作者為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