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民進黨基層諫言

◎ 洪昱睿

在臺灣政治上,搞派系鬥爭、分贓、壟斷、操弄家族世襲,乍聽之下好像是國民黨的專利,但令人痛心的事實是,民進黨有時也不遑多讓。

民進黨在執政縣市或優勢選區,將卸任者竟然還可以「指定」接班人,這不是派系私心是什麼?屏東縣年底縣長改選,早已出現一堆光怪陸離的現象;未料前天在屏東縣,潘孟安縣長不但公開明顯偏袒立委周春米,還動怒將立委莊瑞雄、鍾佳濱的助理轟下台,試問這是多難看又難堪的場面?

再談年底臺中市東南選區市議員選舉,想代表民進黨參選的,有多位「政二代」,甚至「政三代」的新人。他們多半標榜「經驗傳承」、「服務延續」,他們未必不優秀,但講白一點,這些標榜都是漂亮話,實際上飄著的是濃厚的「家族世襲」味道。而為他們背書者,當然是他們的現任議員父母。在這些政二三代夾殺下,沒有那種背景的綠營擬參選人,乾脆在宣傳布條上嗆明「我不是政二代」!

「民主進步」不該淪為口號;「指定接班」這種只會發生在集權國家的戲碼,不該在臺灣出現!何況誰敢說被指定者就一定能勝出?政二代、政三代當然有參選的權利,但是選民應該睜大眼睛,也要仔細思量,「政治世家」真的有益於台灣民主?有益於社會發展?

請容筆者在此恨鐵不成鋼地勸諫民進黨:諸行無常,驕兵必敗。請找回初心,實踐「謙卑、謙卑、再謙卑」的態度,改革黨內沉痾,千萬別再向下沉淪,要努力向上提升才對!

(作者為語文工作者,臺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