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提高罷免門檻?再想想!

◎ 黃秀梨

媒體報導,二○一六年「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法降低門檻至今,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台中市立委陳柏惟相繼被罷免,學者認為,五年來已看到報復性罷免的後果,朝野應平心靜氣檢討選罷法,終結惡性鬥爭

看到這樣的報導,筆者身為綠營支持者,我兒子這次也出席陳柏惟在烏日舉辦之「台灣民主轉骨湯」音樂會,擔任演唱來賓,雖然對投票結果感到很難過,但筆者認為民進黨要不要跟著所謂學者專家起舞,最好多集思廣益,聽聽各方意見再說!

如同作家顏擇雅稍早在臉書提到,綠營過去在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罷免案後推動修法,當年修法通過時,蔡正元雖然已經不在國會,但綠營上下也相當高興,認為如此可以避免國會未來出現其他的「蔡正元」。現在陳柏惟被罷免後,顏擇雅認為,如果因為第一位被罷免成功的立委是綠營新人,就要重新把門檻拉高,恐怕會給人「民進黨就是鴨霸」的口實。

至於「罷免票數比當選票數」少的問題,須考量投票時不同背景,因為總統、立委是合併選舉,自然拉高投票率,例如去年總統投票率高達七十四點九,而3Q案投票率接近五十二趴,當然無法相提並論。

另外,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點名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邱議瑩、趙天麟簡直就是「民進黨的新三寶」。如果藍營人士認為罷免門檻太低,不妨就請藍營罷免看看,保證結果是灰頭土臉。反之藍營也有不少荒腔走板的立委,不妨就請綠營罷免看看,就可以知道罷免門檻是否太低?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彰化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