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請馬「先生」停止假借交流之名,行侵害台灣主權之實!

◎莊睿誠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再度啟程訪問中國,甚至傳出要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是繼去年3月馬英九以祭祖為名訪中以來,再次訪問中國。

前總統馬英九再度訪問中國,日前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外界關注此行是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資料照,馬英九基金會提供)

馬英九長期以來的親中行徑早已不是新聞,他曾在總統任內,時任海協會主任、前國台辦主任陳雲林訪台時,濫用國家暴力,動員上千警力暴力驅離和平示威的民眾,阻止人民播放含有台灣本土元素的歌曲。

馬英九也曾藐視民意,意圖以黑箱作業的方式,強行通過嚴重侵害台灣主權及人民利益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甚至差點使中國「武警」駐台。

同時,馬英九在各種國際場合自貶國格,去年訪中時甚至鬧出前「這個」的笑話,正如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續文中提到,「目前與中國的所謂『交流』,實則不異『宗主國』中國,在巡視『屬國』台灣」、「由台灣到中國者,連中華民國四字、總統名字也不敢說,況乎『民主自由』」、「這是絕對的『不平等』,自稱『主權獨立』,實況是『主權』掃地被蹂躪,莫大國恥」,一切的交流都應該要建立在「對等」的前提上,而非像是到中國聽訓一般。

這種所謂的「交流」,不但對於兩岸關係沒有任何一點正向幫助,且會導致兩岸的不對等加深。馬英九這種執意要把台灣往中國帶去,把台灣的主權跟利益,當作個人政治利益的墊腳石的行為,更應該要受到人民的唾棄。

(作者為台灣基進青年部成員、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