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青年時評)被搶走神主牌的國民黨怎辦

◎ 林子儀

近日鄭麗文痛罵蘇貞昌不積極爭取核潛艇,甚至懷疑蘇貞昌會第一個投降,引發議論。但事實上,二○一五年時前總統馬英九就說,台灣並不需要核子潛艇,理由是台灣海域並不適合。近幾年,藍綠的立場有些微妙,民眾對於政治人物立場「錯亂」早習以為常,不過對於國民黨來說,可能問題更大。

十月九日,中共搶在我雙十國慶之前發表「辛亥革命紀念周年大會」,不僅扭曲孫中山思想,還意圖搶占「開國」功勞,但不見國民黨有什麼意見。十月十日,蔡英文總統在雙十典禮上談到「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卻慘遭國民黨猛烈攻擊,甚至扭曲蔡總統的「中華民國立足台灣七十二年」本意是讓中華民國折壽。國民黨的行徑,令我感到非常失望。

事實上,蔡總統提到了六次「中華民國台灣」,是借殼上市也好,還是真心認同現狀也好,歷來諸多民調皆已呈現,絕大多數的人都不想和中共統一,大家都在兩岸政治角力中找尋出路,而「中華民國台灣」顯然是新的嘗試,或許還需要修正,但至少這樣的想法可以讓我們有機會跳出惡性迴圈,繼續前進。

反觀國民黨停滯在一九九二年,無視九二共識本身越來越不合時宜,只會一昧將質疑論者打成綠色陰謀。國民黨曾說,九二共識為兩岸創造「模糊」空間,但事實上只有台灣單方面被打壓,不管在國際上還是對岸的場合,中華民國國旗動輒無預警「被消失」,藝人更是如履薄冰,深怕出現任何關於「中華民國」的字樣,就會變成台獨。這現象不禁讓人思考,這樣的「模糊」空間,真的是要方便民眾嗎?還是只是給予國民黨有更多的政治操作機會?

國民黨過去靠著優秀的前輩打下深厚的基礎,看似隨時都能重返執政,但「老本」也是會有吃完的一天。面對中共日益頻繁的文攻武嚇,以及習近平越來越強硬的態度,國民黨要如何說服老共承認「中華民國」,落實「一中各表」,而非一再打壓中華民國台灣?如何說服台灣選民相信共產黨?

百年大黨是要蛻變還是淪陷,年輕人正在看著!

(作者任職資訊業,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