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日本便當未必不好

◎ 黃瑞麟

臉書有人刻意截圖我奧運羽球選手戴資穎在IG發表的代表處準備「便當」給選手吃的照片,帶風向讓人以為台灣政府又對選手不好;筆者因此特別到戴資穎的IG看,原來有一張「很特別的餐點」照片,便當裡面的菜色其實是不錯的,而帶風向的人就刻意不放,想要讓人誤會蔡政府又冷落了選手。事實上,在防疫期間,不群聚為重點,吃便當也不算是壞事。

話說有一年,郝龍斌當台北市長,我們媒體到日本採訪,為了趕行程,也搭日本火車、吃著日本便當,這便當也不便宜啊,「便當」不代表廉價,有時候吃到不同國家便當,還是小確幸,這便當放一顆梅子,我們才知道日本便當會放梅子來促進食慾大開。

郝市長團隊讓媒體團搭火車,或許想讓記者體會日本火車與台灣的不同,但筆者前幾年到日本合掌村採訪,主辦單位還包遊覽車給媒體團搭,突然覺得在日本趕行程,讓媒體團搭火車趕行程,當時台北市政府的安排,怪怪的。趕行程搭遊覽車,會不會比搭火車轉車轉來轉去快?我們不只轉車,也花十幾分鐘等火車⋯。

同樣的,每人感受不同,這次選手在日本住飯店雖然不是豪華高級飯店,但有時候休息真的比住多高級還重要,我們不是選手,實在沒必要把自己當成主角,繼續看照片批評,讓選手少看到負面消息,多給予加油打氣,祝福他們為自己、為國家爭光,才是目前最好的做法吧!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