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看好了,貝克特

◎ 梁勝添

近日看香港新聞,不期然想起劇作家貝克特(Samuel Beckett)。這位在一九六九年獲諾貝爾文學獎的愛爾蘭人,如果生於今日的香港,恐怕會自慚形穢。

六月十七日,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二十九條「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壹傳媒集團五名高層。同日,警方再到蘋果日報大樓搜查,為一年內第二次,並凍結集團一千八百萬港元資產。西方傳媒紛紛表示關注。

六月十五日,香港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舉行會議,席間提及香港電台兩遭市民投訴。其一是投訴港台新聞圖片內,中國國旗的顏色不夠「鮮紅」。其二是投訴新聞報導用語不規範,認為應以「我國」代替「中國」;提及台灣總統蔡英文時,也應以「台灣省領導人」代替。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何君堯明言,立法會將繼續「善意提點」港台。

要數下去還有,不過已經足夠。看好了,貝克特。你的《等待果陀》哪裡荒誕?同樣,看好了,台灣。香港正在示範一次「一國兩制」,也真的只能示範一次。

(作者為前香港傳媒工作者,旅居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