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文哲還在天龍州

過去,柯文哲比較瞧不上牙醫師陳時中,對指揮中心醫師團隊的決策則未有太多批評,當疫情擴散,病患死亡,柯P的自我意識莫名上升,開始公開「唱反調」指責中央。(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陳杉榮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這場疫情中的處置,受到嚴厲的監督,綠營網民對他的批判不亞於韓粉對蔡英文的攻擊,意外成為防疫的另類主角。柯文哲雖有醫學專業,但既沒有政黨奧援,又缺乏完善的政策配套,耽溺於網路聲量,好於和中央政府爭鬥,使得首都差強人意的防疫,被批判得一無是處。

這波疫情擴散從機場破口滲入,諾富特飯店蔓延,再從萬華茶室擴散到雙北,以至於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指揮中心一年半優異的守備,「機場漏接」迄今,仍無法恢復社會正常運作。天然病毒肆虐過程,「政治病毒」接踵而至,中共藉由台灣「疫苗失策」,加大對於泛藍的洗腦分化,展開對於蔡英文政府強烈的認知作戰,柯文哲的許多言詞被特定媒體刻意放大,挑撥中央和地方關係,「網路聲量」激增,竟也不違背他的脾胃。

過去,柯文哲比較瞧不上牙醫師陳時中,對指揮中心醫師團隊的決策則未有太多批評,當疫情擴散,病患死亡,柯P的自我意識莫名上升,開始公開「唱反調」指責中央。所謂物極必反,被特定媒體捧出來的聲量仿如燭影,風一來就熄了。從萬華疫調不周成為新的破口,接著好心肝爆發特權疫苗,五千基層醫事人員三次造冊卻無疫苗可用,不甘被陳其邁比拚下去,質疑高雄有內線中央突襲送AZ疫苗,卻又立刻被打臉。凡此種種,都看出他的執政失能。

檢視柯的出身背景可以看出他的行事風格,柯P是一位傑出的重症醫師,二十年來最常接觸兩種人,一種是臥在床上等待醫師救治的病人,一種是期盼醫師救治病患的家屬,他們露出的是殷殷期盼的神情,他們不會對柯醫師有異見,病患生死等著他作決斷。從政後,他並未調整視距,依然故我,經常誤判情勢。政治群眾有很強的可塑性,有很大的可變性,群眾可以成為信眾,也可能成為挑剔的反對者,以及吹毛求疵的異議者,現在的柯黑,大都是過去的柯粉,並非群眾變了,而是柯P讓他們失望。

話說回來,「文哲還在天龍州」,對台灣並非壞事。中共對蔡發動猛烈的攻擊,希望因疫苗一舉擊潰,美日救援姑且不論,藍軍不把柯文哲視為同路人,柯反成了一面擋火牆,分散了紅藍對蔡的攻擊,紅不能把藍白送作堆,綠營也有了柯作宣洩目標,避免藍綠對決。這是政黨政治的絕妙之處,共產黨可能無法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