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產疫苗,Yes, I do!

◎ 李嬴奇

我的老家在新北市三峽,家中除了年邁的父母、長年臥病的奶奶之外,還有兩位學齡前的外甥及外甥女。如果國產疫苗能夠早一天上線,保護所有國人同胞的生命財產安全,即使抱著把自己當成三期臨床白老鼠的心情去施打也很合理。如果真的沒有人敢當,那就我來當吧!

而且,比起mRNA和腺病毒,台灣國產疫苗以棘蛋白做為有效成分的安全度高、副作用低,一旦有不良反應,身體要處理這些蛋白質也相對容易許多,造成重大副作用的機率幾乎為零,除了我自己六年的研究生涯中有相當程度的生化背景之外,聽完大仁哥的講解影片後,就更有信心了!

什麼?你說國產疫苗會圖利民進黨?請問民進黨就不是台灣人嗎?要不然你寧願買美國疫苗、中國疫苗去圖利外國人嗎?「做好事的人不能賺錢,一定要免費,要不然就是偽善。」這是我大學時期接觸社會企業之後,台灣社會令我覺得最無奈、也最無解的舊有思維,很多很好的理念最終無法走向自給自足的循環就是這樣。

既然大家都說「防疫視同作戰」,那麼國產疫苗就等同於是自主研發武器一般重要,強健的身軀如果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報效國家,何止是義不容辭,簡直是求之不得!

(作者為大學助教,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